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即時訊息-打著酒類廣告詞詐騙30餘人 詐騙集團得手二仟餘萬元 高市警方循線破獲




10212月起羅姓主嫌加入總部藏匿於大陸的詐欺集團;該集團為廣招成員,以酒類業者「什麼最勇及最青」的廣告用詞,羅姓主嫌以綽號『阿勇』為代號在臺擔任聯絡幹部兼任車手頭,並負責招募組成旗下詐騙車手28人,以社會補助及誆騙被害人涉及刑事案件等名義,假借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公證處之名,連續施詐術誆騙林姓被害人等34人,詐取其郵局、銀行存摺、印章及金融卡後,盜領得逞新臺幣2,4937095元。
        據警方調查,該詐騙集團招募成員方式,係吸收剛出社會新鮮人或債務纏身及毒品成癮之人加入共組詐欺集團;其中鄭姓車手為了供養男友開銷,不惜鋌而走險加入該集團,經遭專案人員查獲時仍不當回事,直到被羈押後,方知道違法嚴重性。另廖姓車手為了應付購買毒品吸食的金錢而加入該詐騙集團,詐騙得手多次,食髓知味無法自拔致毒癮加深。然該集團以每次詐騙金額的1%至10%不等做為報酬分紅,車手們均由綽號『阿勇』指揮,南來北往全省跑透透,以假冒檢察官或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公證處專員誆騙民眾。羅姓主嫌在行動前亦會加強洗腦灌輸車手『不怕的最勇,騙來的最青』,讓車手能放手一搏,就算被逮也是小事一樁偏差觀念。
        『阿勇』詐騙集團的羅姓主嫌眼見招募之車手陸續落網,懷疑事跡可能敗露;羅嫌原家居北部,為逃避專案人員查緝,衣物未收即匆忙南下中部欲從清泉岡機場逃離出境,幸專案人員早已撒下天羅地網先行境管羅某,羅某落網後竟裝無辜否認犯行,經向高雄市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本案被害人達34人之多,經統計受騙者以退休公務員居多,醫師、新住民(外籍配偶)次之,而受騙者學歷以大學畢業居多,研究所畢業次之。警方呼籲:詐騙集團的詐騙手法不斷翻新,只要記得政府機關絕不會派員到府或在外接管人民財物。民眾接獲可疑電話時,記得掛斷電話後馬上撥打165防詐電話求證,就能避免遭詐騙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