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5日 星期五

即時訊息-環、檢、警再度聯手 查獲彰化電鍍業者私設繞流暗管偷排電鍍廢水







一、   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三大隊環保警察第二中隊於今(103)年元月間接獲彰化地檢署檢察官指揮,深入追查不法電鍍業者私接暗管偷排含有重金屬之廢水案。經查彰化縣和美鎮及鹿港鎮地區「合工業有限公司」等9家從事電鍍加工業者,為牟取不法利益,涉嫌將含有重金屬之廢水,未經合法處理即逕行私接暗管偷排入洋仔厝溪,嚴重污染附近灌溉溝渠、農田,危害民眾健康甚鉅。
二、   案經專案小組長達數月不分晝夜埋伏、監控、蒐證及配合環境保護署環境督察總隊中區環境督察大隊採集水體送驗等相關違法事證後,認為事證明確且時機成熟,即向彰化地方法院聲請搜索票,於本(4)月23日指揮調集近200名警力與環保稽查人員,由林主任檢察官漢強與鄭智文等多位檢察官,親自率同專案小組利用上午工廠作業時間,發動搜索查緝,查獲「合工業有限公司」等多家電鍍業者涉及不法情事,並查扣相關進出貨單、帳冊資料、導流塑膠管及電鍍設備機具等證物。
三、   此外,警方在此呼籲,部分不良廠商或不肖業者千萬別心存僥倖,一旦查獲違法事實或污染行為,將依法取締並移送地檢署偵辦究責,若涉有不法利得亦將交由環保主管機關依法加重裁處;另歡迎民眾勇於檢舉環保犯罪,共同打擊不法,維護美好的環境品質及保護自然生態永續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