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8日 星期一

人物特寫-飢腸轆轆偷東西遭查獲 員警自掏腰包買熱食供竊嫌吃飽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文正派出所連續兩天查獲賴姓男子竊盜案件,承辦員警發現,這不是都同一個人嗎?!員警得知該名男子已好幾餐沒吃,肚子實在太餓,趕緊買了晚餐讓他先吃飽,才開始調查訊問。
文正派出所日前接獲通報,在轄內學士路超商發現商品遭竊。獲報後立即派員趕至現場,警方將一名行跡可疑、身著藍色上衣的男子攔下,發現該名男子所著之衣褲口袋有隆起異狀,於盤查過程中男子自行由上衣及褲子口袋中掏出玉米罐頭及海底雞罐頭共2罐,經由店家指認無誤後隨即將該名竊嫌逮捕,將其帶返派出所後,他才向警方坦承肚子實在太餓了,才會偷東西來吃,員警見該男子飢餓不已,趕緊買了熱食讓他進餐再開始訊問。
經警方查證,該名年約44歲的賴姓男子平日無業,因缺錢花用,先前才因在多家超商內偷取高粱酒而被警方鎖定,經警方循線於19日經調查依竊盜函送法辦,今日又因肚子飢腸轆轆,心起歹念,竊取了兩罐罐頭。隨後經調閱相關監視影像及被害商家指認,發現賴嫌在今日竊取罐頭前還先行至店內偷取了一瓶高粱酒,監視器所攝錄到特徵與涉嫌人相似,賴嫌見已為警方鎖定自知難以逃避,便向警方坦承,監視器所照到的人是他本人沒錯。郭嫌對於犯行坦承不諱,證物俱全,警方依竊盜罪將賴嫌移送臺中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