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0日 星期三

即時訊息-銀樓強化玻璃敲不破 七賢警迅速趕抵現場制伏送辦 烏龍搶匪認栽





一名壯碩疑似患有憂鬱症之男子,計畫行搶銀樓,事先竊取機車車牌,週(27)日持武士刀及鐵槌至鹽埕區新樂街某銀樓行搶,歹徒威脅銀樓老闆交出5000元現金,因嫌老闆交付金額太少,逕持鐵槌敲擊櫥櫃,殊不知櫥櫃是強化玻璃,用力敲了幾次都敲不破,且被反彈力道嚇著,因此和銀樓老闆起爭執,此時獲報趕往處理的員警,趁歹徒注意力轉移時,迅速和銀樓老闆合力將歹徒制伏送辦。
該名體型壯碩的袁姓男子原計畫至三民區行搶,因此於26日凌晨偷竊機車車牌,因適逢週日三民區店家休息,27日當天下午5點騎乘機車轉而至高雄知名的銀樓街,隨機尋找目標下手。袁嫌進入某銀樓時亮出武士刀大聲威嚇,銀樓老闆佯裝店員僅交給歹徒5000元現金,歹徒見老闆不配合,用預藏的鐵鎚用力敲了櫥櫃想要搶走櫃內金飾,沒想到強化玻璃怎樣都敲不破,不死心的歹徒竟還留在現場和老闆起口角爭執,因引發巨大聲響,二樓的家人立即報案,迅速趕往現場的鹽埕警方見狀,機警的趁二樓家屬下樓,歹徒注意力轉移之際,一個箭步上前和銀樓老闆合力制伏歹徒,扭送法辦,所幸無人員傷亡也無任何財物損失,平安落幕。
七賢所長鐘大偉表示,強化玻璃拖延了歹徒的犯案時間,銀樓業者機警的佯裝店員虛與委蛇,樓上的家屬也趁機報案,使警方能迅速趕抵現場制伏歹徒。提醒民眾手無寸鐵若遇歹徒千萬不要過度激怒與刺激,否則發生肢體衝突會讓自身陷入危險,可以假裝配合並找機會報警或求救,保障自身安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