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人物特寫-路見落石 蘇澳警熱心下車排除



蘇澳分局澳花派出所警員邱金雄、徐勝龍於427日擔服1416時家戶訪查勤務,於1432分巡經台九線149.7公里處發現車道上有零星落石,其中最大落石直徑約5060公分,落石雖不算巨大,但用路人若不慎輾過仍會造成爆胎、底盤損壞,若是速度過快貿然閃避更可能發生交通事故,影響行車安全。二員立即下車管制來往車輛通行,並徒手將零星落石搬離、清除,以維護用路人安全。路過民眾對於警方主動、熱心為民服務之精神皆表示讚賞及感謝。
蘇花公路沿線落石眾多,路面常有落石阻礙用路人通行,大貨車底盤高、輪胎厚,駛過通常不會造成太大損壞,但自小客車若是不慎輾過,常會造成底盤損壞、管線破裂;而亦有用路人因為車速過快,來不及閃避路中央的落石,而導致自撞山壁或是與來車相撞等交通事故,蘇澳分局提醒用路人在行經蘇花公路時,除了依速限行駛,遵守交通規則外,也應提高警覺注意路面及邊坡落石,以免行車安全受到威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