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人物特寫-老婦人撿拾回收物迷路 中市員警貼心照護載送返家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黎明派出所警員張木森、游雅婷等2員,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巡簽五權西路路段金融機構時,看見1名老婦人坐在路旁且東張西望,似乎迷途摸不著地方樣子,又老婦人站在路旁來往車輛多及車速快,員警惟恐老婦人不慎發生交通意外,趕緊下車上前將老婦人扶靠到騎樓地,員警以關心的口吻詢問老婦人為何在此徘徊,老婦人稱從西屯區福科路附近,以步行方式沿途撿拾資源回收物,最後走到此處恰好有間資源回收廠,所以就將所撿拾回收物變賣,後來發現自己不知道身在何處,故情急之下便慌張地東張西望找尋回家方向。
因當天氣溫炎熱,老婦人獨自步行相當長的路途,且時間上已近中午,又年紀大尚未吃午餐體力不佳,身體已有不適無法站穩,員警隨即先將老婦人載回派出所安置休息,並提供餐點飲料給老婦人充飢。然員警再詢問老婦人住處時,老婦人表示因害怕兒女生氣,不願向員警說出詳細住址,但卻要求員警讓她在兒女尚未返家前回家,以免讓兒女知道她因撿拾回收物而迷路,員警為保護老婦人安全及免於耽心害怕,主動載其返回西屯區福科路住家附近,老婦人非常感謝員警熱心關懷協助,讓其能安全返回住家。

    員警特別囑咐老婦人,不要再發生類似本案情節之事,免得讓子女或家屬擔心害怕安危,尤其年紀大的長輩獨自在外易發生事故,如遇迷失或有危難情事應找員警協助幫忙,免得因故發生憾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