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8日 星期一

人物特寫-提款被吃卡 陸客半夜守住提款機 花蓮警熱心助排除



昨天深夜一名來花蓮自遊行的陸客,獨自前往花蓮市公園路一家銀行提款機領錢,疑似不熟悉台灣ATM提款機的操作方式,不小提款卡被機器吃掉了,這名洪姓陸客求助無門,又害怕錢被盜領,因此只能守在提款機旁,幸好遇上軒轅派出所員警巡邏經過,主動幫助他排除窘境,二名員警的服務熱忱獲得這名陸客的頻頻致謝。
花蓮分局表示,軒轅派出所副所長林忠信及員警沈建鳴二人,昨天深夜11時許擔任轄區金融機構巡邏勤務時,在花蓮市公園路一家銀行提款機附近發現一名男子形跡可疑,員警主動上前盤查,才發現這名洪姓男子是從大陸福建前來花蓮旅遊的陸客。
洪姓陸客向員警表示,因為攜帶的現金用完了,才會深夜從投宿的飯店步行到附近銀行,打算用ATM提款機領錢,由於台灣的提款機操作方式不同,他還仔細的摸索一番,才決定插入提款卡試著領錢,沒想到卡也插了,密碼也按了,就是領不到錢,甚至提款卡也沒有退出來。
洪姓陸客眼看著錢領不到,提款卡也要不回來,因此著急得不知如何是好,更擔提款卡留在機器裡會被盜用,因此打算徹夜守住提款機,等第二天銀行開門後取回卡片,沒想到台灣的警察這麼熱心,在了解他的問題後,立即協助他聯繫銀行位於台北總部的客服人員,並透過客服人員的協助,讓洪姓陸客順利取回提款卡。
這名第一次出國的洪姓陸客,竟然在台灣遇上了這樣的窘境,事後除了向二名員警頻頻道謝外,更稱讚台灣的警察除了工作認真外,還多了人情味,因此讓他第一次的台灣旅遊留下深刻的印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