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即時訊息-山老鼠巧遇晨起運動警所長 啃到鐵板2嫌俯首認逮




大湖警分局大安派出所所長柯新祥日前上午7時晨起運動途中,在所轄泰安鄉梅象大橋北端方向約500公尺大安道路,發現一部租賃公司框式自小貨車輪胎凹陷,疑載有重物,柯所長直覺懷疑該車有問題,尾隨後表明身分示意攔停受檢,當場查獲2名犯嫌載運來路不明的珍貴一級林木樹材肖楠3塊約986公斤,市價約新台幣3萬元,帶回所內偵辦。

大湖分局表示:涉案洪姓犯嫌搭載另一楊嫌,二人於警方盤查時神色慌張坐立不安,吱唔其詞不知所云,洪嫌自知無法矇蔽警方,遂下車自行打開車內所載物品供警方盤查,並供稱物品係稍早6點多在「梅象大橋」橋下向不知名人士以2萬多元所購買云云。

案經通知林務局雙崎工作站麻必浩護管所人員前來辯識鑑定,證實係國有林班地一級木珍貴樹種台灣肖楠無誤。由於邇來偶有發現大安溪河床有不肖山老鼠窺視珍貴一級木如牛樟,肖楠及扁柏等珍貴樹種之利潤優厚,不惜違法挺而走險,進入國有林班地盜伐林木牟取暴利,警方於警詢筆錄後除將洪、楊2嫌依違反森林法、贓物罪移送苗栗地檢署偵辦外,刻正循線擴大追查渠等犯嫌盜伐分工及銷贓管道等犯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