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

人物特寫-民眾投書署長信箱 披露竹縣、雲縣警聯手護翁返家溫馨故事



一名黃姓民眾在410日投書警政署署長信箱後,披露竹縣及雲縣2警聯手護送一名失智翁,助其返家的故事,內容敘述這2位員警為民服務的事蹟令人動容,黃姓民眾說:感謝兩位人民褓母熱心助人,經過長官詢問,王安順才提起這件事。
    警察人員為民服務好事一樁樁,一名患有阿茲海默症的黃老先生在321獨自從新北縣到新竹縣橫山鄉山上,經橫山分局警員楊啟鴻發現。員警發現黃翁時見其衣著單薄的蹲在路口轉角微微發抖,經過一番詢問,楊員得知老先生家在嘉義縣六腳鄉,於是透過服務於雲林縣的同學王安順協助,2警聯手協助護送老翁返家。
    口湖分駐所警員王安順日前接獲在新竹縣橫山分局服務的警校同學楊啟鴻電話,楊表示在該所轄內尋獲一位老翁,只知是嘉義人名叫「阿榮」,楊問王安順有沒有叫潭乾的地名?因為楊在當天凌晨5點還要出勤前往台北支援,當天山上很冷,他怕「阿榮」身體出狀況。因王安順也需要北上支援,於是與楊啟鴻最後決定先請計程車從新竹橫山鄉山上將「阿榮」載到雲林口湖分駐所,後續尋人再讓王安順接手。
     自橫山至口湖全程220多公里的計程車費用,楊啟鴻不敢讓王負擔,王安順在接到「阿榮」準備了熱食讓他充飢,然後開始幫「阿榮」尋找回家的路。經過連番調查,王安順得知六腳鄉的確有一位叫「阿榮」的歐吉桑,現年38年次,而這名「阿榮」於這禮拜被親人接去新北市照顧,由於無法聯繫上其北部親人,王安順於是載著「阿榮」前往六腳鄉潭乾村尋親,在凌晨兩點半時,終於找到「阿榮」有點偏僻的家。
    究竟「阿榮」是如何到新竹縣橫山鄉的只有阿榮自己知道。王安順與楊啟鴻2位同學在畢業後服務警界21年,2人仍舊懷抱著從警時的熱忱在默默的做著為民服務工作。 新竹橫山並沒有沒有公路客運可直達嘉義或雲林,然因楊啟鴻在電話中說:順仔有一天我們也是會老,也許也會這樣健忘,讓我們很快討論出方法,跨縣市合作,山上天氣冷,希望能很快幫他找到回家的路。
     同學的一句話讓王安順白天忙到黑夜,雖然疲累但在將「阿榮」平安送返家中時,親眼看到「阿榮」於見到74歲的大姊開心的笑臉及回到雖然簡陋卻是熟悉的環境時,那種安心的表情讓王安順心中感到無限安慰,心裡一直重複著告訴自己,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