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人物特寫-中市女警細心機智 成功搶救燒炭女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育才派出所員警於日前成功救回一名燒炭的自殺女,全多虧女警細心觀察,讓女子得以平安獲救。
育才派出所警員蕭婉容、黃佳進於日前擔服00-02時巡邏勤務,接獲110轉報表示有女子欲燒炭自殺,案發地點就發生在轄內大樓的地下停車場,當時巡邏員警會同管理員前往查看,在第一層皆未發現有異狀,原本認為是謊報案後,正準備離開停車場時,細心的女警蕭婉容發現該停車場為機械式停車格,認為若真有自殺案件,極有可能在停車格內的車輛裡,於是便請管理員將每一機械停車位皆往上升,果真就在其中一台小客車內發現有煙霧瀰漫之情況,所幸車子並無上鎖,女警立即將車內的炭火取出並把車門打開以保持通風,而在當時女警發現該女子尚有生命跡象時,亦馬上通報119人員前來協助將女子送醫,並通知家屬到院。
據了解該名年約25歲的江姓女子,常與男友吵架,每次鬧分手就會有自殺的舉動,家屬表示前一日女子才欲跳樓輕生遭成功阻止,沒想到今日又燒炭,幸好有女警蕭婉容如此機警,因為任誰也不會想到該車輛竟然在機械停車格的下方,但在警方的細心觀察之下,搶救了一條生命,事後也會同119人員將女子送往醫院治療,家屬對於警方的細心及積極亦表達相當之感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