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

即時訊息-警察行動化 鳳林分局勤教來來來(LINE)



E化及行動化是現代社會生活的趨勢,內政部警政署於去年推出警政APP應用軟體,也是因應民眾智慧型手機普及化,希望與民眾有更好更快的互動。花蓮縣警察局局長艾鵬到任後,以行動讓警察M化開花結果,現在警察局及各分局均建立LINE的群組,對推動警政工作及對媒體相關警政報導,即時傳送正面訊息。
鳳林分局分局長呂芳典為了讓員警充份瞭解LINE即時通訊軟體如何正確使用,特別邀請神腦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主任陳彥睿,於昨(17)日下午3點聯合勤教時講授智慧型手機LINE使用功能。陳主任準備50份簡報資料,針對程式下載、註冊,編緝個人ID,如何加入好友,傳送訊息、照片等,一一介紹說明。分局長呂芳典與各組組長、所長全程聆聽並發問,所提問題與警察勤業務相關,例如攻堅行動可否阻斷通訊?加入群組如何不被刪除?群組2合一是否可行?員警聚精會神做筆記,希望M(行動化)和網民互動,讓民眾得到更好的服務。此一課程令在場員警受益良多,分局長特別頒發感謝狀,感謝陳主任有問必答傾囊相授。
鳳林分局長呂芳典表示,目前犯罪手法與群眾動員方式,給政府很大的衝擊,身為維護治安第一線的員警,進步的不夠快就是落伍,M(行動化)是必然的趨勢,繼facebook(臉書)的互動性引起很大迴響之後,LINE即時通訊已是網民不可或缺的溝通管道,警察必須擺脫一層不變、公告式的官網,迎頭趕上與網民的互動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