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8日 星期一

人物特寫-酒駕被罰想不開 頭份警破門搶救自殺男



苗栗縣警察局頭份分局斗坪派出所巡佐湯家麒、警員林振民於424日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通報在頭份鎮興隆里一處民宅有人燒炭自殺,請求警方協助,湯員等等2人立即馳赴現場救援,到達該民宅前發現謝姓老婦站在門前,神情緊張非常焦急的向警方表示其夫反鎖在房間內燒炭自殺,員警馬上衝到房門前敲門呼叫多次均無反應,員警見情況危急馬上破門衝入房內後,發現屋內煙霧瀰漫,謝姓男子面無血色躺在床上,員警立即將燒炭用之鐵製垃圾桶及木炭拿至戶外並開啟電風扇及窗戶讓空氣流通,隨後將謝男叫醒,謝男神情低落,表示不願就醫,經消防人員到場檢視後無大礙,員警見謝男求死意願強,為恐再生意外遂留在現場安撫謝男,經員警耐心勸阻後,謝男心情始慢慢平復,打消尋死念頭。
經查68歲謝男因日前酒後騎車被警方查獲移送法辦遭法院判決罰金新台幣12萬元而耿耿於懷,一時想不開在房間內燒炭自殺,幸經其妻發現報警協助後順利救回其性命。謝男之妻非常感謝警方熱心積極挽救了其夫寶貴性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