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永和分局協助黃韻玲春暖花開演唱會 暨交通安全、犯罪預防宣導活動

 
獻給全天下最偉大的母親-----

  五月母親節即將到來,處處瀰漫著一股溫馨感恩的氣氛,藉由溫暖歌聲,傳達著對母親的感恩與尊敬。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永和分局於103426日星期六協助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與全國電子公司在永和區仁愛公園音樂台聯合舉辦2014全國電子獻給天下母親—黃韻玲春暖花開演唱會活動】,邀請知名音樂人黃韻玲到場演唱,並廣邀市民參加,共襄盛舉。

  本活動民眾熱情參與,載運之大型遊覽車34輛,預估到場人數約3000-5000人,永和分局為避免造成仁愛公園周邊交通壅塞情形,於各路口交通崗配賦義交人員2名協助執勤,加強交通疏導工作,並請仁愛、保生路口交通崗勤務人員協助引導遊覽車停車秩序。



 主辦單位並設置警察服務臺供機動派出所使用,交通組與偵查隊派員到場實施交通安全、犯罪預防宣導工作。偵查隊現場以小獎品有獎問答,以傳達防止詐騙、提高警覺的宣導,而交通組為積極推動預防酒駕宣導活動,使民眾了解酒駕新制相關規定與酒後肇事之嚴重性,將轄內巡迴展示之【POLITAXI CAR】進行靜態展示。

POLITAXI CAR】是運用本局即將報廢警車,並結合城市裝置藝術概念,以烤漆方式呈現出一半警車、一半計程車的造型,加上結合指定駕駛宣導理念,打造如圖片造型車輛。目的在積極推廣防制酒駕形象深植民心,期望透過裝置藝術宣導指定駕駛之概念,達到有效降低酒駕事件,建立【零酒駕】安全交通環境。



 【POLITAXI CAR】特殊之一半警車、一半計程車的造型,吸引大批民眾的目光,不停圍過來拍照、詢問,透過代言女警與民眾互動過程,不僅清楚了解,這台【POLITAXI CAR】呈現出一半警車、一半計程車的特別造型,並宣導只要喝酒就不要開車,請搭乘計程車、請親友接送或指定駕駛,增添警民互動,使警民關係更加緊密。

 傳統警察給民眾觀念是陽剛、取締犯罪、嚴正執法的形象,令民眾敬而遠之,造成隔閡,在這個警力有限、民力無窮的新世代,警察功能也將從硬性嚴正執法,走向軟性柔性勸導,透過警民合作,讓罪犯無所遁形。


  2014全國電子獻給天下母親—黃韻玲春暖花開演唱會活動,除了邀請知名音樂人黃韻玲到場演唱更有默默付出的警察同仁不畏風雨,犧牲奉獻加強人車疏導管制、保持交通順暢,並導引停車秩序,讓此一活動更添順利、圓滿,傳達溫馨感恩之氣息。警察同仁更不忘貼心提供警察服務臺,以處理民眾緊急狀況,將傷害降到最低。更推廣宣導活動,透過小獎品,親切互動,將防止詐騙、提高警覺及了解酒駕新制相關規定與酒後肇事之嚴重性,傳達給民眾,深植民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