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8日 星期一

人物特寫-失智老人卡水溝 大湖警搜尋獲救



大湖警分局於425日上午10時許,順利尋獲疑因失智找不到回家路的謝姓老翁平安返家與家人團聚,發揮人民褓母精神,家屬感謝不已。
    據調查該名失蹤的謝姓老翁與堂哥同住祖厝內,於昨24日上午與家人失聯,家屬擔心發生意外,急忙報警協尋,大湖派出所據報後也協請「苗栗救難協會」民力協尋,在上午10時許分,搜救人員終於在距離謝姓老翁住處約500公尺左右的大水溝渠內發現該名老翁正躺臥在其中,身上僅有些微擦傷,但氣若游絲顯得非常虛弱,立即將老人從溝渠救出緊急送醫救治。
    謝姓老翁的堂哥表示:對於自己疏忽,而使得有稍微失智又有夢遊紀錄的堂弟在野外度過一夜驚魂,懊惱自責不已,並說他真是福大命大,被發現的地方地處偏僻,倒臥的溝渠是灌溉溝渠,要是一陣豪大雨會暴漲,幸好最近沒有下雨,否則真是不堪設想,多虧警方即時尋獲,家人對警方積極協助救援的服務精神,深表感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