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5日 星期五

即時訊息-新生國小師生參訪 臺東縣警局及警廣臺東臺熱情接待








臺東縣立新生國民小學為辦理「認識社區資源-體驗警察伯伯的工作」,規劃3年級美班師生及家長共30人於1034239時至11時,參訪臺東縣警察局及警廣臺東臺,小朋友們觸摸「真槍實彈」、扮演「小小播音員」,大呼過癮,有效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首先由少年警察隊小隊長林俊溢以簡報方式向學童們宣導反霸凌等及有獎徵答,凡是答對的學童,都可獲頒獎品-警政工作宣導品1個;獲獎的學生均興奮不已。隨後由鑑識課巡官陳逸文等介紹指紋採證與體驗活動(指導8名學童捺印指紋於證書上並協助其採證),小朋友們看見新奇的鑑識器材,均好奇地離開座位趨前觀望,更嘰嘰喳喳討論了起來並爭相要求體驗指紋採證,好不熱鬧!
再隨後,隊伍在志工姐姐的帶領下,參觀警察局二樓的藝術走廊,並介紹臺東縣大自然油畫協會林威克老師以「筆揮江山」為主題的畫作。學童們沿著藝術走廊來到了婦幼警察隊部,由巡官邱貞菊宣導婦幼安全常識及介紹偵訊室、會談室等設備,讓小朋友了解正確的性觀念及如何保護自己,若不幸遇到家暴事件後,應該如何處理?並舉案例說明,讓小朋友能真正了解;另亦針對性騷擾要件作宣導。接著交通隊警員劉彥鴻以趣味性遊戲-「腳踏車找問題」有獎徵答活動,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力,個個聚精會神爭找違規並搶答,十分踴躍、熱烈。並在老師及志工姐姐的輔助下,坐上了21300ccYAMAHA重機車體驗。
最後藍色小精靈們,來到警廣臺東分臺參訪,小朋友對於「錄音室」內的設備,均好奇「這是什麼?那是什麼?」的不停發問,電臺並讓學童們坐上主持臺,試試當DJ主持節目的樂趣,拍下美美帥帥的「主持人照」,玩得好開心。還有一隊小朋友到「現場主播室」,由主持人現場訪問學童們,聊聊學校生活點滴、參觀電臺心得…等等,也讓學童點歌唱歌,唱得好大聲,好快樂。
歡樂的參訪時光,最後在「警察廣播電臺臺東分臺」大門口前,一起留下珍貴大合照,互道再會,結束了歡樂的警察伯伯工作參訪之旅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