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6日 星期三

人物特寫-熱心礁溪警 助低收入戶村民



礁溪分局四城派出所警員王聰明平日熱心服務,喜歡鑽研腳踏車知識,休假常義務幫同事及民眾組裝及修復腳踏車,近日擔服家互訪查勤務發現轄內高齡80歲的村民何○○獨居無收入來源,平日僅靠自己在附近種植野菜果腹,今因腳傷出入不便,生活困頓,王員立即提供簡單餐飲並聯繫村長到該戶了解情形,幫該民申請低收入戶補助。
隨著社會人口結構變化,少子化、高齡化、子女外出就業等因素,造成獨居老人的問題與需求備受社會關切。對於獨居老人的需要,政府已順應社會發展趨勢及老人實際需求,戮力整合各照護資源,提供老人安養、養護及長期照護服務措施,以安定國民生活。但有一些獨居老人他們期待的是有人能給予他們溫暖和關懷,也許是一句平常的問候,或是一小段陪伴的時光,都能令長輩感受到生命尊嚴和存在的幸福感,警察落實家互訪查比其他公務人員更能深入地方,及時察覺民困伸出援手,王員善行獲得民眾肯定,樹立警察良好形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