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

人物特寫-熱心宜警協助交換學生單車自由行






大陸交換留學生因嚮往臺灣山水,以騎乘腳踏車的方式獨自自助旅行,行經宜蘭警察分局惠好派出所時,向警方請求協助,警方除協助搭設帳棚外,並提供餐點,該生對於宜蘭警方的熱忱印象深刻。
  謝○○22歲係大陸蘭州大學與國立中興大學交換學生,對於臺灣的山水風光嚮往已久,故決定以騎乘自騎車的方式繞行臺灣自助旅行,該生於6日晚間22時許行經宜蘭警察分局惠好派出所,因覓無適當地點搭設帳棚而向派出所詢問,警方了解該生狀況後,主動提供適當處所供該生搭設帳棚,並提供該生盥洗場所。
  隔日一早,所長黃燦焰備妥早餐與該生共同享用,該生大為感動並驚嘆,不知臺灣警察竟有如此的熱忱及貼心服務,對於大陸與臺灣警察間的區別,該生表示:大陸警察總是板著一張臉不苟言笑,讓人進入派出所總是膽顫心驚,雖然有提供換發身分證及門牌等服務,但連最基本的證件影印都不提供,相較於臺灣警察的熱忱真是遜色太多了。大大提升該生對於警察的觀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該生下一個行程為花蓮,在警方告知交通、治安、觀光等細節後,表示會將這次的經歷記在心中,將來若有機會舊地重遊,將再邀三五同好共同前來,讓其他人也能感受到宜蘭警察暖暖的人情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