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

人物特寫-二歲幼童走失 花蓮警充當奶爸照顧



一名家住花蓮市重慶路的一名2歲男童,17日上午趁著家人不注意時,獨自離家在大街上亂走,最後迷失方向,所幸遇上中正派出所巡邏員警陳志揚,員警帶著男童挨家挨戶找家人,並向熱心民眾借來尿布替換,最後帶回派出所照顧,充當半日奶爸,讓急著到派出所報案的男童父親頻頻道謝。
花蓮分局表示,17日上午一名年約2歲的男童,趁父親一早忙著準備早餐疏於注意時,獨自溜出家門,還自行穿越3條馬路閒逛,最後在廣東街與福德四街口附近迷了路,甚至跌倒在路旁哇哇大哭,中正派出所員警陳志揚接獲報案後,立即趕到現場協助。
員警來到現場想盡辦法安撫男童,才終於讓他停止哭泣,但這名2歲的男童無法表達又聽不懂別人在說什麼,因此讓這名還未結婚的年輕員警大傷腦筋,員警一開始帶著男童在附近挨家挨戶訪查,費了大半天還是沒找男童家人,甚至沒有住戶認識該名男童,員警只好先將他帶回派出所安置照顧。
由於男童已經外出了一段時間,不但將衣褲弄得髒兮兮,褲子上還有一股尿騷味,熱心的員警於是先向民眾借來尿布,七手八腳替男童換上尿布,員警擔心男童餓肚子,又買了餅乾及飲料讓男童食用,短短半天時間,就讓員警陳志揚直呼當奶爸真的不簡單。
就在員警一邊忙著照顧男童,一邊連絡轄區鄰里長協助的同時,突見一名男子急奔派出所,並拉著值班員警說小孩不見了,就在男子著急的述說小孩走失的經過時,卻驚見自己的小孩好端端的在派出所內休息,男子才鬆了一口氣,並頻頻感謝員警幫忙照顧小孩,員警陳志揚也鬆了一口氣,直說「沒事就好、沒事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