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即時訊息-校長贈安全帽 請關山警至電光國小宣導交安








關山警分局轄內電光里,家長接送孩童上下學,最常利用的交通工具就是─機車,但有些家長認為,只是「近距離」接送小朋友,就沒讓小朋友戴上安全帽,而忽略了發生交通事故所帶來的撞擊及嚴重性,而貼心的電光國小校長姚乃仁發現此一狀況,遂商請電光派出所至校內實施交通安全宣導,並贈送每位學童驚喜的兒童節禮物─「安全帽」,讓大家都能「頭好壯壯」,每頂安全帽上均貼有「騎車請戴安全帽、酒後不駕車」的警語,不僅安全也可達宣導之效果,可說是「一兼兩顧」唷!
關山警分局電光派出所與電光國小,為關懷學生乘坐機車之安全,校長姚乃仁以「張清太獎助學金」添購安全帽,並利用關山警分局警員胡耀中及電光派出所所長徐金祥、警員王利平至校內實施交通安全宣導時機,將安全帽分送給每位學童,並由胡警員示範安全帽之正確配戴方式,只見學童們個個都睜大眼睛的瞧,天真無邪的表情煞是可愛,效果十足!姚校長表示,從新聞中常看到新聞媒體報導,一般機車若發生交通事故,導致傷亡的主因,絕大部分為「未戴安全帽」,加上常聽派出所所長徐金祥轉述許多諸如此類的案例,又發現多數家長未添購學童安全帽,所以為了確保學童的安全,就是要讓學童從小養成遵守交通規則的習慣以及觀念!當嶄新的安全帽交到每位學童手中時,只見大家眼睛為之一亮並興奮的立即戴上,且家長們得知以後,對於警方與校方的貼心,均再三表示感謝,尤其是看到安全帽後方黏貼的「騎車請戴安全帽、酒後不駕車」警語,都說為了小孩及自身的安全,一定會記住的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