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人臉辨識」系統奏效 @ 警助迷途老嫗返家】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大甲分局月眉派出所巡佐張宏嘉、警員何松哲等2員於4281740分許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報案稱在后里區甲后路台糖加油站前有1名老婦人騎機車迷路需要警方協助處理,張巡佐等2員立即驅車前往瞭解處理。
經詢問該婦人稱自己是張徐○○,因記憶力退化突然腦筋一片空白失去方向不知回家的路,且忘記家住何處又沒有帶身分證件,張巡佐等2員先行安撫其情緒,再將老婦帶返月眉派出所內協助其返家之路。由於天氣悶熱老婦騎車找尋回家的路早已滿身大汗極為口渴,警方立即送上茶水讓老婦解渴,再慢慢跟老婦聊天試圖喚起其記憶,但依然苦無線索。後來張巡佐靈機一動運用警用行動電腦中「即時影像比對」系統功能,以自動人臉偵測查證其身分,最終得知其身分及住處等聯絡資料,再積極聯絡上老婦人女兒張小姐,經與其女兒張小姐溝通後,為免老婦再發生迷途及危險發生,同意員警協助代叫計程車送老婦返回豐原區住處。老婦女兒張小姐感謝張巡佐等2人對於母親的細心保護及協助代叫計程車返家熱忱服務,並表達萬分謝意。
    大甲分局呼籲家中有年長家屬民眾,身上應攜帶有身分證件及盡量避免其駕駛車輛上路,以免此類案件再度發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