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4日 星期五

【巡邏機「警」多關心 @ 美人計騙不到痴漢心】



嘉義縣警察局布袋分局義竹所警員吳國銘、余育財,日前擔服18-20時巡邏勤務,在六桂村7-ELEVEN超商巡簽時,發現范姓男子在ibon 便利生活站」前講電話神色異常,時而緊張時而抿嘴微笑,言談中隱約提到購買遊戲點數情節,員警警覺該男子可能被詐騙集團盯上,馬上到男子身旁以嘴型示意「詐騙」,不料范男陷入意亂情迷圈套,抱怨警察干擾好事簡直莫名其妙,吳、余二員非但沒有慍色,更加確認范男陷入美人計詐騙圈套,吳、余二員也使出打死不退的精神,反復描述此類詐騙慣用手法及過程,范男才彷彿遭到雷劈般驚醒喃喃自語:「人講不聽,鬼拖扣扣走。恁們講的確都是我遭遇的….不只是歹路不可行,而且網路也不可行啊….。」,范男於是立即停止該筆遊戲點數匯款。
    員警等到范男回神過來,仔細詢問受騙過程,緣於范男在網路結識一名貌姣好的年輕女子,經多日密集電話及網站互動聯繫後,深陷桃色陷阱無法自拔,該女子見時機成熟,稱欲與其進一步交往,必須提供遊戲點數云云,范男信以為真,未加思索即迫不及待前往住家附近7-ELEVEN ibon 便利生活站」購買遊戲點數並積極匯款。員警一番勸解終讓范男回神,回到現實世界,范男直對員警表示謝意,感謝員警雞婆,才讓他及時從陷阱中抽身,不然損失恐難以估計。
布袋分局表示,本案詐騙手法雖是老梗,但受騙民眾仍時有所聞,因此請民眾務必小心,發現可疑立即撥打110165反詐騙專線,警方將提供協助。此次義竹分駐所員警於線上即時防阻民眾遭詐騙案,為打擊犯罪及為民服務工作再添美事一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