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7日 星期二

【刑事悍將榮獲金門縣社會優秀青年表揚】




高瘦的身材,微秃的頭頂,配上忠厚的臉孔,很難讓人將他與刑事警察連結在一起,但他卻是破獲多起重大刑案,在金門縣警察局人稱"斌哥"的偵查員林正斌,他的優異表現,也獲得單位的肯定,主動薦報參加金門縣的社會優秀青年選拔,並獲當選。
問起林正斌為何會踏上刑警這條路,他表示,一方面是因為小時候家境不甚理想,從事公職可以分擔家計,另一方面,除暴安良,是他從小的志願,所以報考警校成為他的第一選擇。林正斌進一步表示,在警校畢業工作數年後,就深感警察工作需不斷的精進才跟得上時代的變遷,所以陸續報考刑事人員甄試、警察專科學校進修班及警察大學刑事警察系,並自81年起即從事刑事工作至今。
林正斌投身刑事工作期間,破獲刑案無數,其中直接參與及獲線偵破之擄人勒贖、槍械及毒品走私、持槍殺人、恐嚇取財及販賣槍械毒品等共數十件,獲一次記二大功有3次、一次記一大功有6次之多。自101年自高雄市警察局調任金門縣警察局後,仍努力查緝各類不法案件,103年金門縣警察局所破獲的多起仿冒金酒違反商標法案件,也都可見他的貢獻,稱得上是功績彪炳。對於相關的功績,林正斌卻是有點害羞的表示,這些都是警察該做的事。
林正斌這樣一位農家子弟,本於自己的志向投身警察,並一步一腳印的從基層員警一路做到幹部,雖然職務有所不同,但卻能不忘初衷,努力打擊犯罪,為社會及金門地區做出貢獻,這樣的一位警察幹部,值得我們為他鼓勵,此次當選金門縣社會優秀青年可算是實至名歸。對此,金門縣警察局局長謝隆榮更特別指示立即敘獎,並於單位內公開表揚,以作為同仁學習的標竿,形塑更良好的組織文化,共同擦亮金門縣警察局的招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