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署長訪視高雄港務警察總隊 @ 慰勉同仁執勤辛勞】





署長陳國恩為慰勉基層同仁、提升員警士氣,特於430日上午訪視高雄港務警察總隊,並頒發慰勞金勗勉員警執勤辛勞,由紀總隊長代表收受,表達對全體同仁執勤辛勞的感謝。
紀總隊長親向署長報告高雄港務警察總隊轄內一般刑案、重大刑案、毒品、走私狀況分析、維護港區治安作為、港區人、車安全維護、重大人為危安事件演練、海上快打機制、輿情處置作為、科技建警、勤務紀律與風紀維護、重視執勤安全、強化內外溝通、因應警力不足具體作為等各項當前重點工作及高港i警政App、成立「馨苑」員工休憩場所、合併中隊及中興中隊移交部分守望崗勤務等創新警政作為。另外並報告高雄港務警察總隊未來工作重點及策進作為計有建置全港區CCTV監視系統、高雄港重心南移(洲際貨櫃中心成立) 治安維護陸海警力再部署、強化應勤設備、整合資源運用、強化治安作為、選前維安、強化內外溝通等。
紀總隊長最後並表示:由於經濟自由化、港埠國際化的趨勢,跨國性犯罪與日俱增,高雄港務警察總隊負責執行把守國境大門的工作,日趨重要。全體同仁會秉持「投入才能深入」、「付出才能傑出」、「敬業才能專業」之核心價值。一方面配合政府政策,簡化檢查作業流程、推行簡政便民措施;另一方面積極打擊港區不法危害、維護港區治安,確保國境安全。達成高港「服務第一」、「治安優先」、「交通為重」之願景。
署長指示同仁,「科技建警、偵防並重」,是當前警政重要目標,同仁應加強毒品查緝、走私防制及防止輻射農、漁產品進口。並運用跨機關合作方式、建置網路資訊系統加強查緝,以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另外應運用其他人力方式如保全、替代役男,疏解警力不足問題。並請運用社群網站給予同仁反映問題的管道,聆聽多元聲音,加強內外部溝通,傾聽同仁心聲,共同解決問題。並應即時回應民眾需求,建立同仁與民眾良好的溝通橋樑,致力提升為民服務品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