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5日 星期三

【署長迎接中華臺北特奧會 @ 積極響應公益 發揚執法人員火炬跑精神】







中華臺北特奧會理事長黃敏惠等一行於今(15)日蒞臨警政署,由署長陳國恩親自迎接。署長陳國恩表示,他個人熱衷運動,對於特奧關懷智障朋友的精神,透過火炬跑傳遞的活動,絕對會支持並積極參與及配合。
    1981年,美國肯薩斯州維其塔市(Wichita,Kansas)的警察首長,理查‧拉馬尼亞(Richard LaMunyon),在無意間得知當地的特殊奧運會急須籌募款項及各式資源,在他了解特奧會組織的中心思想後,他舉辦以警察為中心來推動的募款活動,並且命名為-特殊奧運火炬跑,藉著這個募款活動,可以建立警方與社區的良好關係,並增進警察的正面形象,同時也希望可以增進當地員警的自我肯定。於是火炬跑活動逐漸推廣至肯薩斯全州,在推動的過程中,社會大眾對特殊奧運火炬跑的反應非常熱烈,很快地,特殊奧運火炬跑活動由1985年的7個州,198643個州,到1991年更迅速推展及於全美,並有其他國家也熱心加入。
    中華臺北特奧會在國內的正式名稱為「中華民國智障者體育運動協會」,協會秉持特殊奧運火炬跑精神在國內積極舉辦各項活動,以提升智障者體育運動的量與質,使智障朋友及他們的家庭成員能夠走入人群,在社區及社會大環境中獲得支持,同時對一般社會大眾進行公眾教育,期使我國智障者的社會福利、特殊教育及體育活動,能夠有整體及整合性的發展與願景。
    內政部警政署秉持關懷弱勢,支持公益的精神,積極結合中華臺北特奧會推廣各項公益活動,鼓勵員警踴躍參與,期使不論智障者家庭成員、政府及社會大眾,都能夠由支持及參與特奧運動與相關延伸性計畫與活動之中,進一步走入智障者的世界,去關心及了解他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