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7日 星期五

【iPhone6手機遺失4天 @ 大寮警用科技助物歸原主】



大寮區陳姓民眾於日前在路上拾獲一支蘋果iPhone6 PLUS金色手機,拿至大寮分駐所報案,希望警方能協助找到手機的主人,大寮所警員陳冠霖受理這件拾得物案件後,心想昂貴手機的主人一定相當不捨,立即展開這場讓手機返家的任務。
陳員發現該手機單價不斐,是目前市面最夯的手機,且以現代人對手機的依賴,遺失的人應非常著急,因此初步查看手機有無留下資料,希望能盡快找到主人,讓手機能物歸原主。由於該手機設有鍵盤鎖,第一時間警方無法進入手機內部取得遺失人的資料,後來發現該手機甚至連SIM卡都沒有裝,本來已經萬念俱灰不抱任何希望,突然陳員靈機一動將手機與電腦做連結,透過科技技術結合,順利在手機內取得遺失者的資料,並即時查詢到聯絡方式,讓這支不慎遺失的高價手機,順利回到主人身邊。
    失主吳先生獲知尋獲訊息雀躍不已,原以為手機找不回來了,當員警打電話給他時,剛開始還懷疑警方是詐騙集團,經陳員再三解釋並說明手機特徵,失主才相信員警真的尋獲已遺失4天的手機,火速趕往大寮分駐所,對尋獲手機的陳員感到抱歉,並表達萬分謝意,一度以為遺失的蘋果手機不可能找回,對於員警的服務熱忱與專業素養,留下相當深刻的印象,開心地與陳員合照且在臉書上打卡留念。大寮所警員陳冠霖剛從警專畢業,對警察工作充滿熱誠,本身有資訊方面的專長,以菜鳥之姿鉅細靡遺為民眾找回昂貴的高價收機,令所內同仁不得不對他刮目相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