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9日 星期日

【警前進校園實施防竊宣導 並為自行車貼上「身分證」唷!】





「蝦米!腳踏車也有身分證唷!」沒錯! 有鑑於世界環保意識抬頭,使得騎乘自行車蔚為風潮,成為運動休閒活動或通勤的最佳替代交通工具,但目前自行車不似汽、機車領有牌號,無強制管理機制,導致自行車失竊後不易尋獲及破獲後無法順利發還等問題,警政署特研擬一套系統並建立自行車辨識功能,增加歹徒銷贓難度,並利查贓肅竊,以有效降低失竊率,保護民眾財產安全。
從今年起,關山警分局依照編排期程前進校園,除實施犯罪預防及防竊宣導外,還免費為師生的自行車貼上「身分證」唷!自行車貼上防竊辨識碼貼紙之目的為「辨識」與「連結」,將外觀不易分辨車主之自行車黏貼防竊貼紙得以「辨識」其車主,有利警察機關循線「連結」其所有人,進而查明所有權之歸屬,除有助尋回贓物,確認失主,亦增添歹徒銷贓之困難度,並降低回收業者收購意願,讓「名車有主」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