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

人物特寫--女蜘蛛竊嫌手法詭詐@ 最終仍不敵警力圍捕投降




4月28日下午南投縣政府警察局竹山分局接報有竊賊至竹山鎮大禮路社區住家行竊,警方火速趕往現場,發現該住戶門戶遭鎖,但竊嫌仍在屋內,警方不動聲色地隨同管委會通知該戶住戶立即返家,惟竊嫌行竊得逞,見事跡敗露,內心慌張而逃,警方機靈反應,立即分為兩派人馬分守遭竊住戶大門以及後陽台。竊嫌為躲警方查捕,遂自4樓攀跳至2樓陽台側邊,孰料身陷其中無法上下,警方最後通知消防隊前來協助,並以甕中抓鱉方式合力逮捕竊嫌到案,全案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據該社區管委會主委指稱當日下午見鎖匠至社區開鎖,上前關心詢問時,得知鎖匠受住戶之託前往開鎖,該名鎖匠亦稱此名女子形跡可疑,應非該戶住戶,乃請社區保全報案請警方至現場處理。警方到達後該社區管委會主委聲稱,觀看大樓監視器發現該名竊嫌是該社區住戶,故可以以磁卡感應扣自由進出社區各樓層,竊嫌以電話聯絡鎖匠,並隨同鎖匠至行竊戶開鎖後進入行竊,犯罪手法詭詐,利用自己同為本社區住戶之便利,以為可以避人眼目、降低旁人疑心,遂不知難逃法網,最終仍不敵警、民圍捕而投降。

竹山警分局長簡仁照表示,同棟大樓或社區型集合式大樓住戶利用就近觀察及佯稱掉鑰匙延請鎖匠開鎖進入竊盜模式,是一種新型式的竊盜手法,呼籲社區型住戶應加強守望相助,勇於檢舉不法,延請鎖匠應會同管理員,以免發生類似竊盜案件,由警民共同合作打擊犯罪,民眾生活於安定無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