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4日 星期五

【婦人獨自深山採藥草受困山中 @ 急call 110找警方道路救援】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霧峰分局霧峰派出所巡佐薛明元、警員劉偵慶日前於1230分許接獲值班同仁通報110案件,在霧峰省諮議會後深山內有一名婦人受困需警方前往救援,經警方二人騎警用機車緊急趕馳,但該婦人受困深山位置無法一時清楚定位何處,致使警方在萊園及坑口山區搜尋不著。
    警方見狀遂請值班同仁通報報案人手機號碼,並撥電話與婦人連絡,一面詢問山區產業道路旁地形特徵,在山區繞行了約20分鐘才於霧峰區坑口深山內找到該報案謝姓婦人,報案人稱她是於早上獨自騎重機車,自坑口深山採藥材,當日中午欲返家途中,經過一段產業道路,謝婦因一時騎車不慎,車輪深陷碎石堆內無法自行脫困,又因身處深山內人煙稀少,求助無門,只好立即撥報案電話110請求警方協助,經警方到場發現謝姓婦人機車後輪已深陷碎石中約深及車牌處,警方2人立即合力將該機車後輪抬起,謝姓婦人順利脫困後萬分感謝警方熱心道路救援,謝婦並於驚嚇之餘商請警方能否沿路護送其下山,警方亦樂於為民服務並順利護送其安全返家。
    霧峰分局分局長胡美華表示,為民服務係警察的任務之一,民眾有需要協助時可撥打110報案電話,警方會盡速到達現場為民眾服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