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老翁虛脫癱坐樓梯間 @ 鳳山警協助送回家】



鳳山分局五甲派出所日前接獲民眾報案,報稱於鎮南街某公寓內有一老人癱坐於公寓樓梯間需要協助,線上員警洪大仁、伍永元接獲通報後立即前往,發現確有一老人倒坐在樓梯平台上無力站起,雙手緊握樓梯扶手且氣喘吁吁,員警見狀立即上前幫忙攙扶,協助其站起並將該老翁送回住處。
    鳳山分局五甲所於日前接獲民眾報案,報稱於鎮南街某公寓內的樓梯間,有一名老翁癱坐在地上疑似身體不適需要協助,線上警網洪大仁、伍永元接獲通報後立即趕往現場,到達公寓後,只聞公寓內不斷傳來陣陣哀嚎聲,疑似有人正在呼救,洪、伍兩員隨著聲音的來源上樓查看後,於三樓樓梯間平台,發現有一名老翁癱倒在三樓樓梯平台處,手抓著樓梯扶手且氣喘吁吁全身盜汗,使勁想爬起卻全身無力;洪員見狀遂立即奔往該名老翁,由洪員將其攙扶起身至一旁稍作休息,並由伍員向值班台通報救護車到場救護,現場由救護人員查看後表示生命徵象穩定,而老翁表示不需至醫院就醫,洪、伍兩員等待該名老翁體力稍稍恢復後,兩人合力扶持老翁回到五樓住處休息;因老翁家中沒人在家,洪、伍兩人因擔心老翁隻身在家無人照顧,且目前身體狀況不佳恐出意外,遂於老翁家中陪伴照護,直至老翁身體狀況穩定,能自行走動後再離去。
    經警員瞭解,老翁因三年前曾經因中風癱瘓,目前身體復原後回到家中由太太照護並復健身體,當時太太剛好外出買菜,而老翁找不到人因而想外出尋人,不料烈日當中,老翁外出找不到人後返家,卻因體力透支倒臥在三樓樓梯間爬不起來,只好以僅存的體力向鄰居呼救,幸好警方及時趕到幫忙。老翁事後對於洪、伍兩員如此熱心協助的作為相當感謝,兩人義舉足為同仁典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