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網路Line群組功能大 @ 警民一齊抓酒駕】





1位年約56歲的張姓男子,於331日下午5時許在友人家喝完酒後,駕駛自用小客車沿著台九線一路蛇行狂飆北上,嚇壞了不少路過民眾,幸好當時有1位熱心的警廣e車隊鍾姓隊員發現,立即透過網路Line群組通報男子的行蹤,轄區吉安分局獲報後,隨即指派線上警網加強攔查,男子最後在志學派出所轄內被員警攔獲,酒測值竟高達0.97毫克,全案依涉嫌刑法公共危險罪移送偵辦。 
    警方表示,張姓男子在31日下午酒後駕駛1部自小客車,自台九線豐田轄區一路狂飆北上,並且沿途任意超車蛇行,誇張的行徑嚇壞了一堆民眾,所幸剛好有1位鍾姓男子駕車路過發現了此一險境,於是熱心的立即透過e車隊網路群組發出通報,花蓮警察廣播電臺在得知後,也馬上透過廣播提醒路上聽眾多加小心注意。 
    幾乎在同一時間裡,花蓮縣警察局交通隊長黃增樟,和人在南部的吉安警分局長方世君皆同步獲得此一訊息,2人分別通知分局勤務中心指示線上警力全面加強攔查,瞬時間包括志學、稻香、吉安派出所等巡邏警力,馬上前往各重要聯外道路佈下天羅地網,男子最後在志學轄區順利的被警方攔下,經員警當場實施酒測,男子的酒測值竟高達0.97毫克,警方立即將他逮捕上銬並且帶回詢問。
     家住在吉安鄉的張男在警詢中表示,當天下午在友人家中喝了一些高梁酒,因為要趕著回家中所以才酒後駕車,警方在完成男子的詢問後,依涉嫌公共危險罪將他移送偵辦。 
    由於e時代的來臨,內政部警政署警廣電臺為提升路況服務品質,號召熱心的用路人、職業駕駛、公路養護單位等成立e車隊,於是警廣e車隊花蓮隊在103103日正式誓師成軍,並且由當時的警廣電臺總臺長湯明珠親自授旗,期盼藉由成立警廣e車隊,為大眾提供最新的即時路況服務。 
    在這次查獲的酒駕案件裡,資訊在空中電光般的傳遞,警方藉由無線網路強大的傳輸功能完成通報,剎那間啟動點、線、面的3D立體防護網,最後順利將涉嫌公共危險的男子即時攔下,也成功的避免了一場可能發生的意外事故,可說是警民合作的最佳典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