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租農地竊軍用油20公噸 @ 臺東警機警查獲犯嫌】





關山分局鹿野分駐所,在武陵橋南端下方荖葉園,破獲盜接軍用輸油管之竊油案,目前初估竊取總數量約為20公噸,警方將持續擴大追查油品流向,將其一併依法送辦。
關山警分局鹿野分駐所副所長謝清雄與警員賴耀栓日前執行深夜巡邏防竊勤務時,約1時許巡經武陵橋南端,謝副所長發現長期監控的農地有汽車燈光,遂積極前往查看,經查該處農地因種植荖葉,周圍均以異於平常架設的較高黑網覆蓋及遮蔽,員警沿燈光找尋,赫然發現於荖葉園旁,居然停著一部油罐車,心想「這實在太不對稱了,有問題!」,隨即下車對車內林姓駕駛實施盤查,一查之下發現該民為涉毒品治安顧慮人口,並且對於警方盤問為何於半夜開著油罐車停放於此及所載何種油料等問題都答不上話,只說是「廢棄油料」,謝副所長見狀況不單純,便以無線電請鄰近巡邏警網及偵查隊隊員前來支援擴大查察範圍,查察荖葉園時發現另一名陳姓同夥躲在暗處,經警方一再盤問,2人見紙包不住火了,這才全盤托出此「精心策劃」的竊油案!
本案2嫌於去(103)年年初就租下武陵橋南端農地,對外稱種植荖葉,也照種植方式整地、立竿、鋪設水線及架設黑網,表面上看起來都無異狀,但犯嫌在整地時,即於該處地底下「偷偷」埋下了420呎貨櫃的儲油槽,利用上方黑網掩人耳目,偷接軍用輸油管,再將油灌入預埋的儲油槽內,並利用壓力表控制油壓,以免遭軍方監管人員發現,再利用深夜時分,將油導入油罐車內運出販售牟利!2嫌對於上情均坦承不諱,警方將持續追查油品流向及數量,務必將其一併查緝到案依法送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