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苦命孝女照顧癱母15年 @ 員警勸募善款號召寫信鼓勵】

 





孝心感動鄰里,員警陳俊傑家戶訪查發現單親張姓女子照顧脊椎受傷癱瘓15年的老母親、年邁父親及身障兒子,生活僅靠家庭代工苦撐,大坑派出所所長謝文貫發起同仁樂捐、大坑警友站、義警民防分隊、志工小隊、南崁及蘆竹獅子會、南上里長、市議員林俐玲等公益團體募集新台幣81千元及民生物資、寫下祈福卡片。於29日上午前往關懷慰問致贈慰問金,張女照顧重病親人非常辛苦,鼓勵張女堅強走下去,任何困難都可以幫助她,所長謝文貫表示目前協助申請馬上關懷救濟金,但也希望拋磚引玉方式讓社會愛心人士能夠幫助該家庭走過困境。
     大坑派出所警員陳俊傑熱心穿梭村里家戶訪查,由鄰里鄉親口中得知南上里有一戶家貧癱瘓15年的張姓老夫婦相依為命,陳員前往戶籍地查訪未遇。輾轉得知老夫妻長子今年3月往生,倆人已由女兒張小姐接到桃園區慈光街的租屋處奉養。
    陳員聯繫上張女現地查訪,才發現張家命運多舛,15年前其母親由高樓墜下脊椎受傷造成癱瘓臥床至今,唯一的兄弟長年受憂鬱症所苦,於今年3月份遭逢意外身故。張女單親獨自照顧父母親及潘姓獨子(領有身障手冊),目前就讀國中資源班。經濟來源僅靠父親退休金利息及自己家庭代工組裝論件計酬維持家庭開銷,訪談中張女獨自撐起照顧父母與幼子,面對醫藥費、房租經濟壓力及精神、體力負荷讓人難以想像,不知能撐到何時,警員陳俊傑見到該家庭亟需他人伸出援手,本著人溺己溺、人飢己飢的同理心,向大坑派出所長謝文貫報告。
    所長謝文貫鼓勵同仁樂捐,並聯繫龜山區市議員林俐玲、南崁獅子會會長、蘆竹獅子會會長、蘆竹女獅子會會長、群耀建設公司董事長、新竹縣婦女之家理事長、大坑警友站站長、大坑義警分隊長、大坑民防分隊長、大坑婦女志工、南上里里長等善心團體及地方仕紳共襄盛舉慷慨解囊熱情參與,短短時間就募集新台幣81千元及多項民生用品等。
    29日上午上一行人帶著滿滿的愛心慰問金、民生物資送給張家,還附上大家鼓勵祈福的溫馨小卡片,短短幾行字情深義重,字裡行間盡是加油打氣的話語、祈福,充滿鼓勵,因為社會大眾的愛永不止息,處處有溫情的一面,警員陳俊傑希望號召社會大眾寫信鼓勵支持充滿孝心的張女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