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天師」老翁收妖忘來路 @ 員警道高一尺指迷途】




嘉義縣警察局布袋分局義竹分駐所警員翁玉軒,於412日上午9時執行家戶訪查勤務時,途經台1996.5公里處發現有1名老翁騎乘腳踏車在台19線外側車道搖搖晃晃,不時向空中揮手做勢且喃喃自語,翁員見來往車輛為閃避老翁,險象環生,立即趨前攔下,老翁口中不斷念出咒令,右手拿著法器揮舞,並不時發出「咄!咄!」聲響,好似起乩般渾然忘我,翁員只好將其拉到路旁,並指揮車輛閃避,避免發生危險,老翁告訴翁員說,他是「張天師」降靈,稱該處惡靈眾多,妖氣不散,危害生靈,須斬妖除魔,收服妖孽,並稱翁員印堂發黑,妖氣纏身,可為其解圍,令翁員哭笑不得。
    由於老翁身上並未攜帶證件,且無法明確表明姓名及住址,翁員靈機一動以警用行動電腦「M-Police即時相片比對系統」搜尋比對,查出老翁姓名及住處等聯絡資料,經再進一步查詢協尋人口紀錄,並無通報協尋,翁員見老翁年邁心想「好人做到底,送佛送上天」,便以巡邏車將老翁連同腳踏車載返家,讓迷途的「天師」歸返家門。
    兩名孫女見阿公平安返家,高興地手舞足蹈呼喊「阿公回來了!阿公回來了!」,家人表示老翁患有老人失智症且不願正常服藥,當天早上趁家人不注意時獨自騎車外出,由於遲遲未返家,家人開始擔心四處尋找,沒想到警方先一步將老翁平安送回,家屬對翁員積極尋獲父親並載同返家之熱心,一再稱謝,盛讚翁員真為人民保母表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