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1日 星期二

【神!臺西警憑一張估價單 @ 找到皮包失主】





「警察先生!我在台西客運上撿到了一個皮包,可以請你們處理嗎?」41821時許,一名揚子中學林姓女高中生來到雲林縣警察局臺西分局崙豐派出所,她手上拿著皮包緊張的表明來意,她表示,在公車上撿到錢包,鼓鼓的應該有不少錢,她心想失主一定很擔心,所以趕快拿到派出所來,希望警方能快找到皮包主人。
 值班警員黃品清依規定受理報案,查看皮包時發現,裡面有金融卡、證件及現金9千多元,黃員依證件清查資料,發現失主蔡女家住桃園。員警眼看著屋外天色已晚,擔心蔡女身上無現金一定會驚慌失措,於是逐一檢查皮包內的物品,尋找可能聯絡上的蛛絲馬跡。黃員試著撥打戶籍地的電話,並透過當地警所仍無法聯繫上蔡女,員警們耐心的檢查皮包內的卡片、發票、小紙條,終於在皮包的夾層內發現一張估價單。
    警方根據估價單聯繫上店家,輾轉聯絡上失主:「喂!是蔡小姐嗎?我這裡是崙豐派出所,有人撿到你的皮包!」心急如焚的蔡女接到員警的電話,如釋重負的說:「真的!我都快急死了!」她連夜從虎尾趕到崙豐所,蔡女說:「我皮包內有不少錢,還有重要證件,我心想死定了,沒想到還能再找回來,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蔡姓女同學告訴員警,她是桃園人來到雲林就讀大學,418當天搭乘台西客運,一時不慎遺失了皮包,當時並未馬上察覺,因為買東西要付錢時才發現皮包不見了,當時天色已晚,她也不知該向誰求救,和友人沿著走過的路線尋找時,正好接到警方的電話,讓他放下心中的大石頭。警方告訴她,是憑著一張估價單找到的,蔡姓女同學驚訝的說:「啊!那是我去修理東西的估價單,沒想到是救命的寶貝!」蔡姓女同學親自打電話向拾獲皮包的林姓學生道謝,並再三向員警說感謝。
       崙豐派出所所長黃進德認為,林姓高中生拾金不昧、善行可嘉,在現今功利社會中此舉難能可貴,值得大眾學習,他主動通報楊子中學,校方也表示,將會表揚該生。臺西分局提醒民眾,外出時應注意隨身物品,如有遺失一定要報警,同時也肯定處理的員警能有同理心,靠著一張估價單輾轉查出失主並發還,此一為民服務精神堪為同仁表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