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2日 星期三

【陸客走失求援直呼「426」@ 中華派出所員警協助解謎底】





花蓮分局中華派出所員警,419日晚間接獲民眾報案稱,有二名陸客疑似迷了路不知所措,深夜徘徊在市區的中正路上,雖然二名陸客在溝通上沒有語言障礙,但二人只提供警方「426」的線索,員警以為是二名陸客聽錯了導遊的叮嚀,直到設法找到二人投宿的旅館,才發現原來「426」是遊覽車的車號。
  花蓮警分局表示,中華派出所員警鍾鎮陽、沈上文二人,419日晚間在轄區擔任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表示,市區中正路與和平路口有二名陸客徘徊,疑似迷了路,二名員警來到現場,果然發現二名陸客神情慌張的站在路口,員警主動趨前詢問,陸客才向員警表示迷了路,找不到投宿的飯店。
  由於這二名從江蘇來的蔣姓及王姓陸客,外出時沒記下飯店名稱,也沒有其他團員的電話號碼,只記得導遊叮嚀他們記得「426」這個數字,他們才會頻頻向員警表示要找「426」,因為線索實在有限,二名員警只能先將她們帶回派出所休息,並試著尋找轄區的大小飯店及旅館,詢問有無江蘇來的旅行團投宿。
  二名員警為了解開「426」的謎團,甚至傳LINE到同事群組上請大家幫忙,因為難度太高,最後二名員警還是靠土法煉鋼的方式,載著二人在市區挨家挨戶的尋找飯店,1個小時下來終於找到二人投宿的旅館,員警找來導遊詢問,才終於解開謎底,原來「426」不是地址也不是房間號碼,而是這幾天他們所搭乘的遊覽車車號,二名陸客順利回到飯店,終於鬆了一口氣,一整團的陸客非常感謝警方熱心協助,也大讚花蓮風景漂亮人更熱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