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0日 星期一

【世外桃源風光明媚 @ 中埔分局大埔分駐所歡迎您的造訪】







中埔分局大埔分駐所位於嘉義縣大埔鄉大埔村,全鄉境內僅有一處分駐所,分駐所位於嘉義縣東南隅,東與高雄市那瑪夏區及嘉義縣阿里山鄉毗鄰,西與台南市東山區、白河區關仔嶺、楠西區為鄰,南與台南市南化區接壤,北與嘉義縣中埔鄉、番路鄉為界。全鄉面積173平方公里,曾文水庫貫穿其間,行政區域劃分為和平、永樂、大埔、西興、茄苳等五個村,其轄區面積雖有4個嘉義市之大,不過在警方努力下治安尚稱平穩,一旦遇有登山旅客迷路山難時,皆能及時伸出援手,2年內有山難搜救57人、為民服務30餘件,對僅有4名員警的大埔分駐所來說實屬難得。
轄區風景區簡介如下:
曾文水庫:大埔分駐所轄內有曾文水庫乃全國最大水庫,供給大嘉南地區的用水,集水總面積達481平方公里,除能防洪、灌溉、發電、給水功能,水庫四周優美的湖光山色,更吸引無數遠道而來的遊客。水庫大壩座落大埔鄉境內,大壩區及洩洪道尤其壯觀。眺望湖面風光,水波蕩漾,令人心曠神怡,水庫內設有釣魚平台,可以恣意享受在自然美景中享受垂釣樂趣,是全國第一座公營的湖上釣魚設施大埔鄉公所釣魚平台,歡迎鄉親一起前來體驗。
山豬島:位於大埔鄉大埔村對岸有座山豬島,傳說某位澎湖耆老將山豬野放於此,山豬迅速繁衍形成山豬島,每當船家在岸邊施放汽笛聲時,島上的山豬就會成群結隊集結岸邊,為一大特色。
情人公園:位於大埔鄉和平村西南隅,與大埔村湖濱公園南北輝映,為鄉內絕佳休閒場所,園內高大整齊的麵包樹,甚為壯觀,園區內更可眺望曾文水庫湖光山色;漫步在情人吊橋上體會浪漫情境,是情人佳偶的好去處。
大埔拱橋:於台三線澐密戰道上有座大埔拱橋,為大埔鄉親出入嘉義的門戶。大埔鄉拱橋橫跨曾文溪畔,橋面長有120公尺,中間並無橋墩,人稱「無腳橋」,從橋上遠眺曾文溪沿岸河床與峭壁,橋下巨石林立,美景天成,是難得一見的奇景。
內葉翅吊橋:橫跨曾文溪,兩端主塔高度分別為1220公尺,長164公尺,吊橋銜接兩側步道平台,橋樑設計新穎,橋塔巍峨壯觀,白色吊橋主索及拋物線型的抗風索色彩典雅,融合於環境,站在吊橋上可欣賞曾文溪攔砂壩形成瀑布,吊橋西側為河谷沖刷形成的峽谷,有「三峽峭壁」之稱,景色壯麗,吊橋與俗稱「無腳橋」大埔拱橋遙相呼應,能讓遊客盡情徜徉於山靈水秀的世外桃源。
溫馨叮嚀:前往大埔鄉曾文水庫旅遊,因途經台3線公路綿長,請加滿油再上山,另山區午後易起大霧,日夜溫差大,春遊出門時別忘了帶上保暖衣物。
大埔分駐所:嘉義縣大埔鄉大埔村134
自動電話:05-2521034   警用電話752577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