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

【遊客登山迷路求救 @ 警利用手機定位成功救援】




「警察先生我迷路了,現在不知道怎麼回去!」,新竹縣政府警察局橫山分局秀巒派出所警員邱明光、張良福,於46日上午獲報有一名張姓登山客迷路,請警方協助脫困。於是與田埔消防小隊人員前往尖石鄉那羅部落景點軍艦岩登山步道展開搜救,利用手機定位成功將張姓登山客尋獲
 警方聯絡報案人了解位置,張男表示第一次前來尖石軍艦岩登山遊玩,路況不熟悉,警方靈機一動,請他利用手機定位並將經緯度告知警方,警員邱明光告知張男待在原處不要亂走等待救援,立即聯繫田埔消防小隊張慕義小隊長共同前往搜尋,警、消人員抵達尖石鄉秀巒村軍艦岩登山步道入口處,往內行進約1小時20(海拔約1200公尺)抵達步道終點,發覺前方無正常道路可行,得從崎嶇山路繼續前進,搜救人員以救人第一的信念,一行人還是不畏艱辛繼續搜尋,於1255分在屯野生臺的砲臺古道找到張姓登山客。張男見到警方時,原本驚恐的神情立即轉為喜悅,張男身體狀況良好並無受傷,員警趕緊送上礦泉水讓其解渴,隨即帶領回至步道入口處,張男安全歸來,面對警、消的救援,表示十二萬分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