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5日 星期六

【西螺警運用科技網路系統 @ 成功逮獲詐騙案犯嫌】







西螺鎮於日前發生民眾遭歹徒以自稱「臺北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官王文豪」,謊稱因民眾所持有之帳號涉嫌詐欺、擄人勒贖等案件,要監管帳戶內現金詐騙財物得逞,案經被害人報案後,西螺分局隨即由專人前往關懷被害人,並派員深入了解案情,透過網路監視系統,鎖定涉案車輛。
專案人員隨後於24日上午前往雲林縣斗六市「玉山銀行」內、外埋伏,30分鐘後果然發現涉案歹徒作案車輛之行蹤,1050分許警方於銀行內盤查後依法逮捕賴姓嫌犯,再於作案車輛上逮捕邱姓嫌犯;邱嫌企圖駕車逃跑但遭警察及時制止,另陳姓嫌犯見狀狂奔,經警追緝約500公尺後仍被逮獲,警方於作案車輛中起獲帳冊、金融卡、印章、存摺、假檢察官證件、假身份證、作案衣物及毒品、毒品吸食器、彩色印表機、贓款、手機等大批證物,全案由西螺分局擴大偵辦中。
警察局大家長張傳忠局長非常重視在治安維護工作上的整合資源運用與精進警政服務效能,除積極由分局幹部親訪金融業者外,並由派出所所長親送『給金融機構的一封信』予金融業者,讓金融業者能更重視「詐騙防制」、「臨櫃提問」等具體關懷作為,並再次呼籲民眾對於任何「現金交付」、「金融監管」、「偵查不公開」等詐騙集團慣用之用詞,除應不慌不亂外,更應與家人或鄰、里()長多詢問,或撥打「110」、「165」等專線電話查詢,警察機關將提供必要之協助。
西螺分局長甘炎民呼籲,民眾遭歹徒詐騙要立即報警,讓警方在第一時間透過網路監視系統,鎖定歹徒犯案工具及特徵,進而查獲詐騙犯嫌,這是遏阻詐騙犯罪最有效的手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