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派出所所長鼓勵 @ 五峰鄉「曾志偉」一圓義警夢】





新竹縣五峰鄉民志偉,現年28歲、從小由養父母一手拉拔長大,曾有一段婚姻,現在靠維修電腦專長,撫養兩歲大的兒子。住家雖位居山區的白蘭部落,但總是不辭辛苦的騎著摩托車在竹東鎮、五峰鄉、北埔鄉來回奔波,秉持著最佳的服務及專業,靠著一雙巧手在資訊服務業建立出良好的口碑。
    體型壯碩的志偉,從小好打抱不平,想當警察抓壞人,15年前在唸國中時就立志從警,未料在五專時期,為了維持家庭生活開銷而被迫休學;之後踏入社會,志偉仍不忘幼時許下的願望,自告奮勇到新竹縣政府警察局竹東分局清泉派出所擔任志工,不論所內的大小事,他都熱情參與,日積月累的與警政工作相處,在他心中燃起了從事義勇警察的強烈心願,但因為壯碩的體型,害怕無法達到義警的申請資格,讓他多次打退堂鼓、遲遲不敢向警方申請。
    志偉表示,長期跟著警察四處執行勤務,見到人生百態,也因此更加珍惜身邊擁有的一切,在五峰鄉山難協尋、傷患救助的場合中,常可見到身高160公分、體重90公斤的壯漢忙得不亦樂乎,警消朋友都暱稱他為「靈活的胖子」。
    志偉日前終於鼓起勇氣,向所長夏文星述說自己的心願,開口的第一句話竟是:「我這種身材可以當義警嗎」?夏所長回答:「你已經進來了,就是義警,當然是警界的一份子」,志偉當場紅了眼眶,所有員警也深受感動,熱情邀請他加入團隊,終圓他10多年來的夢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