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6日 星期日

【重視多方合作與聯防機制 @ 西螺警成功逮捕詐欺嫌犯且全遭收押】





透過先前由西螺分局長甘炎民親率拜訪金融機構(16),形成聯防共識下,在423轄內第一銀行西螺分行主動通報攔阻一件高達96萬之詐騙案件,分局立即啟動調查成立專案小組,調閱監視器與查訪,掌握嫌犯影像與犯案車輛,棄而不捨於隔(24)日掌握歹徒行蹤將前往雲林縣斗六市「玉山銀行」實施另一起詐騙案件,隨即埋伏一舉逮獲車手邱○○與犯嫌陳○○,並循線擴大逮捕上遊指揮分工之犯嫌賴○○,共計逮獲三名(兩位通緝犯),並查扣帳冊、金融卡、印章、存摺、假檢察官證件、假身份證、作案衣物及毒品、毒品吸食器、彩色印表機、贓款、手機等大批證物,打詐成果展現不易,於425移送地檢署全遭收押中,西螺分局將積極擴大偵辦中。
    被害人急忙趕到分局除表達感謝外,並哭訴著:這些騙徒實在是『太可惡』!一輩子的辛苦錢就被他們騙去了,社會風氣會變成這樣壞就是他們造成,到處騙來騙去,還好警方積極協助,讓損失減少。
    警方呼籲「打詐」運動一起來,就是最好預防!該案係民眾遭歹徒以自稱「臺北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官王文豪」,謊稱因所持有之帳號涉嫌詐欺、擄人勒贖等案件,要監管帳戶內現金詐騙財物得逞,案經西螺分局分局長日前主動前往拜訪凝聚聯防共識,銀行業者於隔日就發現有異狀立即通報警方啟動聯防機制,讓這些詐騙蟑螂現形,隨即由專人前往關懷被害人,並派專人偵處而破獲此案,且所逮獲詐欺犯不僅前科累累還通緝中,但在西螺警兩日積極緝捕下,終逮捕到案並遭到裁定收押,將積極追查詐騙金額流向,以還給被害人公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