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

人物特寫-日籍單車騎士明池路段體力耗盡 三星警熱心提供補給




三星警分局明池派出所副所長高信正日前執行值班勤務時,派出所門口感應器鈴聲突然響起,高員到門口查看,發現一名牽著腳踏車全身濕透,臉色慘白身體顫抖不已的男子站在門口,高員見狀立即請該男子進入派出所休息,並主動提供電暖器、吹風機保暖,經查該男子為日籍人士「加藤」先生,經以簡易英、日文單字溝通,加藤先生自宜蘭沿台七線欲前往桃園縣復興鄉拉拉山旅遊,因山區下雨且路途遙遠,一路陡坡體力耗盡,碰巧看見派出所才請求協助,高員知悉其困境,除提供熱食解飢外,並讓加藤先生於派出所休息一夜補充體力再繼續上路,熱心行為獲來台旅遊之日籍人士由衷感激,並體現我國警察親民愛民形象及拓展國民外交。
    三星分局表示,平時在各種集會即要求所屬員警,應積極做好為民服務工作,副所長高信正協助體力透支之日籍遊客解決困難,體現警察為民服務之真諦,熱心行為有助正面提昇警察形象,足為其他同仁的模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