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1日 星期五

即時訊息- 一通電話隨傳就到 澎警受理報案「到府服務」



警察人員除了打擊社會犯罪外,也是民眾生活的好幫手,是多管閒事的「管家婆」,有鑑於本縣民風保守,許多民眾即使權益受到侵犯,仍抱持家醜不外揚,或是因情緒、身體殘疾而無法配合前往轄區派出所報案,警察單位推出「一通電話、隨傳就到」的到府服務便民措施,使飽受驚嚇的被害人或行動不便的民眾,同樣能接受警方的保護,且執行至今普獲民眾及各界好評。
以往警政機關受理案件,多是民眾直接前往當地轄區派出所或是以110電話向警方報案,由警方派員前往現場蒐證進行處理,再回到所內進行偵訊筆錄,不但造成民眾往返困擾,也容易形成被害人二度傷害的狀況。藉由到府服務的措施,使警察人員能更貼近事發現場,深入了解案情,製作筆錄過程中,也能就近安撫被害人情緒,防止二度傷害的發生,被害人在熟悉的情境中製作筆錄,可減少因焦慮不安,導致筆錄失真情況,而對於行動不便或獨居老人而言,更是一項福音,藉由深入家庭訪談及時予以協助,進而提供急難救助的轉介服務,為弱勢族群點燃希望明燈。該項措施除了強調迅速到府服務外,相關程序也不能馬虎,一切以民眾的權利為優先,且法律效力視同前往警局報案。
白沙警分局劉分局長文雄表示:到府服務是警政發展的當然趨勢,對於人口數較少的澎湖各村里,更是打擊犯罪的利器,所有警察人員若能積極、主動,發揮高度服務熱忱,落實執行受理民眾報案「到府服務」警政措施,完美詮釋「最雞婆的人民媬姆」一職,相信警民一家親的和諧景象及澎湖治安滿意度第一的美譽,將使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所有人都會高喊:警察,有你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