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

人物特寫-阿嬤誤把警花當孫女 女警順勢安撫助返家



新興區中正三路派出所日前出現一名白髮灰灰高齡87歲的阿嬤,坐在輪椅上語無倫次地說要報案。女警黃暐家剛好在所備勤,主動關心阿嬤身體狀況、陪她聊天,還把阿嬤逗得一直笑,她開心的直呼找到孫女,而且孫女還當上警察了,值班的楊智翔警員同時也幫忙聯絡上家屬前來所內帶阿嬤回家。
    其實中正所的警員們對阿嬤不陌生,陳姓阿嬤今年已高齡87歲,在美國和女兒一家人定居好長時間,這幾年回台灣後因思念小孫女,又因阿嬤的年事已高、退化,開始出現幻想症狀,隨行的看護說,阿嬤回國後常去孫女小時候遊玩的公園散步,接著幻想孫女在這邊被綁架,然後一直便吵著要來派出所報案,看護拗不過阿嬤,只好每次都硬著頭皮推阿嬤來派出所報案。嬤就這樣幾乎每天都會來派出所一、兩次,所內員警也秉持著敬老尊賢、綵衣娛親的態度,面對阿嬤每一次的來訪,此舉甚至傳為一段佳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