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新聞澄清-對於網友上傳影片稱「這些公物是警察自己破壞的!」 警政署特嚴正聲明澄清


警政署表示,原於立法院周邊舉行之反對「服務貿易協議」靜坐抗議,因尊重國會自主權,警方一直秉持均衡維護人民言論自由及公共安全為執法前提,採柔性方式處理。惟於3月231930分許,突有眾多學生及民眾於臉書與現場號召下,未理會現場執勤員警之制止,以預先準備之油壓剪、棉被等犯罪工具,強行破壞警方為防衛行政院依法所架設之拒馬管制線,非法入侵行政院主體建物、破壞門窗、毀損公物,暴力行為於法不容,警政署嚴正譴責此戕害國家民主、社會安定之暴力行為。
3231930分抗議群眾分別從行政院12號門非法闖入院區,保安警察第六總隊第一大隊第一中隊員警獲報後迅抵中央大樓攔阻,因現場抗議群眾已將中央大樓正門右側木門衝撞毀損無法關閉上鎖,保安警察第六總隊第一大隊第一中隊員警為了要阻擋不讓外面的抗議群眾進入中央大樓內,遂先徵詢業管單位同意後,從中央大樓1樓第一接待室內搬移數張椅子到東側通道門口,當作阻擋器材使用,以阻擋抗議群眾侵入。事後經行政院秘書處事務科人員清查()該數張椅子並未有遭毀損之情事,也未將該數張椅子列在損害清單內。
行政院為我國最高行政機關,亦是國家政權定安、行政正常運作之指標,警政署為維持憲政秩序、穩定社會治安,對違法侵入之民眾依法實施勸離、抬離、驅離及逮捕等作為。
警政署重申,人民言論自由應建立於法治基礎上,並兼顧國家安全、社會安定等公共利益,始為憲法及兩公約保障言論自由之真諦。警政署再次呼籲抗議群眾應理性自制,並盡早結束違法抗爭行為,還給臺灣人民一個安定而有秩序的社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