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人物特寫-波麗士鐵漢柔情 疏導事故現場並維護傷患 場景引人動容民眾寫信喊”讚”



「此場景實在令人為之動容,親眼見識到敬業、正義與柔情的人民保母!在現今隠善揚惡的社會裡,要給予第一線人員讚美與鼓勵讚啦」,這是民眾寄給總統府信箱給予臺中市波麗士讚揚的信。
3月12日深夜2230分許,因連日陰雨綿綿,造成天雨路滑,開車視線不佳。在本市青海路與上石路口,一部左轉汽車與直行機車發生交通車故,瞬間玻璃碎片四散,機車抛落路面,騎士受傷跌坐路上哀號,場景混亂。此時青海路上車水馬龍,適巧,市警局保安大隊特勤中隊柯小隊長等3名員警巡邏經過,見到有人車禍受傷,立即停車路旁,冒雨在馬路上賣力疏導壅塞交通及安撫傷患,並同步以無線電通知救護車及交通事故處理人員到場救護、處理,頃刻,混亂的場面,變得秩序井然,受傷的機車騎士,在員警的安撫下,安心的靜候救護車前來。現場在員警處置得宜下獲得排解,交通也恢復順暢,3名熱血員警也立刻上車繼續他們的巡邏勤務,維護臺中的治安。旁觀的民眾卻對員警冒雨排解民眾危難,不禁連聲喊,更有民眾認為要將這種社會溫馨畫面傳播出去。
柯小隊長表示,發現民眾困難,主動為民服務,本來就是警察的職責,並不認為有特別須嘉許之處。但波麗士的平常事,卻讓現場圍觀民眾為之動容,認為他們值得讚美與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