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0日 星期四

即時訊息-桃警宣導交安玩遊戲 特教學童樂開懷





1033209時許,桃園市成功國小特教班的師生及家長一行19人,在徐文林老師的帶領下來到桃園警察分局參訪,埔子派出所所長吳彥霖及警員余信良在大門口迎接他們的來訪。

因為小朋友聽覺上有些許障礙,余員特別製作附有注音的簡介圖片及有字解說的短片,透過播放讓小朋友對於警察工作有初步的認識,接著透過手語老師的翻譯,進行交通安全及預防犯罪宣導,為加深他們的印象,員警特別準備了兩個小玉西瓜,分別代表機車駕駛人,有戴安全帽的西西及未戴安全帽的瓜瓜,用榔頭敲擊的結果是西西絲毫無損,沒有安全帽保護的瓜瓜則破了一個洞,第二個測試是將它們一起丟到地上,西西完好如初,瓜瓜則變成一堆碎片,小朋友發出一陣的驚叫聲,比手劃腳的老師表示以後爸媽要騎機車,一定要他們戴安全帽。接著員警為小朋友介紹警用武器裝備,並為他們穿上防彈衣、戴上頭盔帥氣的拍照,問有誰以後想當警察,所有小朋友都舉手。在余員的引領下,師生及家長參觀拘留所,老師問學生有沒有要當壞人進去試試看的?小朋友一起比出叉的動作,要聽話當乖孩子嗎?又一起比出圈的手勢,參觀勤務指揮中心時,師生看到天羅地網、派案系統等,感到新奇又有趣,在值勤官的介紹下,瞭解了警方勤務受理派遣的流程,並為他們解說為便利聽障朋友所設置的簡訊報案方式。

    參訪於11時結束,徐老師及家長表示本次的活動跟以往的參
訪行程完全不一樣,不但小朋友很高興,老師及家長也收獲很多,
希望以後可以定期的舉辦相同的活動,讓小朋友可以從中學習到課
堂上所無法得到的知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