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即時訊息-警政署王署長受訪說明警方驅離不法侵入行政院民眾的經過與嚴正執法之立場




一、323日晚間,不理性脫序的群眾,以長梯、棉被、油壓剪破壞警方在行政院前架設之鐵拒馬,不理會現場執勤員警之制止,以暴力破壞門窗,非法進入行政院並毀損公物,這是對法治國家公權力及社會秩序之嚴重挑戰,個人身為國家警政首長,責無旁貸必須維持法治與社會秩序。事件發生後,立即要求臺北市警局黃局長依權責排除。
二、此次驅離行動,分階段採取喊話勸離、抬離及驅離等作為,過程中造成55名民眾及119名員警受傷,至感遺憾與不捨,並對全國民眾造成之影響表示歉意。
三、10年前,本人擔任臺北市警察局長職務,2004年大選後,群眾在凱道抗議,亦發生不理性之暴力行為,410日深夜亦採取強制驅離作為,且同樣使用噴水車執行。我們是國家、人民的警察,保持行政中立,嚴正執法,不因執政者不同而有所影響。
四、24日清晨在行政院逮捕之36名現行犯,其中學生18名,社會人士18名,也讓大家瞭解陳抗群眾中不乏社會人士。

五、對目前仍在立法院內外靜坐之學生與群眾,希望保持理性與自制,能夠平和結束抗爭。警方將尊重立法院之決定,維護內外安全與秩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