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人物特寫-從警眷到警察 臺中女警千字文感動網友



103330日,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六分局協和派出所警員柯欣喻,有感在社會上各項聚眾活動越演越烈之際,在網路平台(https://www.facebook.com/singyu.ko?fref=ts)上發表了一篇抒發這些時間以來的心情感觸文章,字字敘述從警眷轉為警察的心境轉折,引起廣大迴響。
    從小就身為警眷的警員柯欣喻,來自警察世家,父親及叔叔都是警界同仁,爸爸曾服務於彰化縣政府警察局,現已退休,因此見到各所同仁皆北上支援,勤務輪替少有時間休息,父親也分享了當初從警時對於聚眾活動參與的心情;今身為警察,對於這份工作的辛苦感同身受,回想兒時和警察父親的互動,因父親的工作時間不固定,在很多重要的場合之中常會缺席,因此有感而發在網路上發文,希望能帶給警察和警眷一些鼓勵,並讓身邊朋友能更了解警察工作及警眷的辛苦,更希望一切紛爭能儘早和平落幕。
    投入警察工作兩年餘,因為身分的轉換,現在更能體會警察的辛苦,自己也經常因為工作時間無法自行支配,缺席家族的聚會,現在也能諒解當初父親在童年缺席的感受更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時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