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人物特寫-走失男童哭不停 新北女警溫柔呵護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和第一分局景安派出所於民國31621時接獲民眾報案,指稱轄內全家超商前有一名年約3歲神情慌張的走失男童,宛如熱鍋上螞蟻,於路口徘徊大叫“媽媽媽媽”,巡邏員警到場發現該男童因找不到家人因而大哭,驚慌不已。隨即於附近查訪皆無人認識該名小男童,且擔心孩童受風寒,故先將其帶返所通報,一路上男童因害怕而放聲大哭,返回派出所後,正當男警們束手無策時,所內女警見男童哭鬧不停,展現出溫柔,自掏腰包到便利商店買了布丁等小點心並輕聲安撫,讓小男童終於破涕為笑,露出笑容。但小男童不斷想尋找媽媽,手足無措,所內員警們無不使出渾身解數,想辦法逗樂小男童,轉移其注意力,在員警呵護倍至的照料之下終於安穩的睡著,女警更細心地將自己的保暖外套蓋在男童身上。       
直至凌晨1時許,一名婦人慌慌張張至派出所稱晚上逛街時自己的孩子走失欲報警協尋,正當婦人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描述走失孩子特徵時,轉眼見到一旁在沙發上熟睡的孩子,興奮大叫:那是我兒子,婦人終於卸下心中的大石頭,看著孩子熟睡的臉龐,還來不及擦乾臉上的淚水,不斷地向警方道謝,表示若不是警方將孩子帶回細心照料,還真不敢想像會發生什麼事情,真是名符其實「人民褓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