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

新聞澄清-員警臉書發表不當言論 北市及中市警局已調查議處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內湖分局交通分隊嚴姓警員於3241時許,擔服「備勤」勤務,上臉書網站發表「兄弟們,聽到了嗎?蘇貞昌說不要拿警棍打人,意思是用長盾打就好了,這樣血噴比較多,他明天比較好指責馬江」等不當言論,遭網友轉貼至PTT網站公布,引發民眾不滿。
        經查,嚴員表示當時在隊部整理案件資料時,認為學生佔據立法院、行政院等機關,致許多員警由南至北奔波,犧牲與家人享天倫樂時間,更有同仁因此受傷等情,而社會大眾卻對警察工作不諒解,在一時未經深思熟慮情況下,遂於臉書上發表不當言論,實因為個人一時氣憤,絕非蓄意挑起公眾是非。
至於嚴員於隊部擔服備勤勤務時段,非因公務使用公務網路,且在網路上發表不當言論,已嚴重影響警察形象,內湖分局已予該員行政懲處,並將持續加強全體員警法紀教育,且嚴格要求所屬應及恪遵勤務紀律,避免類似情事再度發生。


        另外,臺中市政府警察局霧峰分局十九甲派出所蘇姓警員於網路個人臉書帳號中發表失當言論「王八蛋,這些人出門被撞死,幹!」、「服貿是警察審核通過的嗎?看警察不爽請直接來派出所單挑!」、「停休,北上立法院抓女暴民...套子我帶了,準備被我幹爆吧」,遭網友節錄後上傳網際網路論壇,嚴重影響警察形象。
        經查本件係因蘇員個人情緒管理失當,於其個人臉書上繕打不妥言論,其內容顯欠缺身為警務人員應當具備之道德規範及言行舉止與分際,嚴重影響警察形象,該員知錯並已關閉及刪除個人臉書;另該言論有無違法或違紀部分,現由該分局查處中。
    該局將要求各分局持續利用聯合勤教、主管會報等集會及每日勤前教育,要求所屬應做好情緒管理,避免於個人臉書或其他個人網站上,發表不妥言論抒發一時個人情緒,引起社會負面效應,並針對所屬加強情緒管理與兩性平權教育訓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